武汉北大白癜风医院

武汉白癜风医院
首页 > 症状 > 文章内容

白癜风涂药之后发红怎么回事

作者:武汉北大白癜风医院 时间:2019-02-23

  白癜风涂药之后发红怎么回事?白癜风是对我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慢性皮肤病,目前治疗白癜风的方法有很多,例如激光、植皮、口服药和外用药等,其中擦拭外用药是患者比较喜欢的选择,因为方便携带,时间也占用不多。但是时有患者发现患处用药后出现发痒发红的情况,这是怎么回事?

 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白癜风发红的原因:

  1、患处出现外伤。当皮肤受伤后处理不及时或者处理不当,就会容易引起伤口感染,这时伤口处常感觉瘙痒。如果患者是外伤型白癜风,白斑部位也常感觉瘙痒、发红。

  2、皮肤受到刺激。患者近期接触过化学物质或其它刺激性物质。白癜风患者皮肤比正常人敏感,如果不小心接触化学物质后没有及时清洗干净,也容易刺激到皮肤,发生过敏现象。衣物摩擦,过度日晒也会刺激到皮肤。

  3、可能是药物在发挥作用。患者病情开始发展。有的患者的白斑在一段时间内没有任何变化,但往往在感觉瘙痒后开始扩散,是病情发展的一种先兆。但专家还指出,如果患者白斑处出现发红发痒,同时白斑内出现岛屿状的黑点,也可能病情出现好转的迹象。

  4、用药不当。外用药虽然有不错的疗效,但里面的成分中含有激素类化合物,这些成分对皮肤刺激性强,如果患者盲目使用很可能导致不良反应,从而造成患处发痒发红。

  此外,医生还要提醒广大患者,外用药的使用需要谨慎,有几点请大家注意:

  1、观察用药后的患处情况。白癜风患者每日涂药2次,用药以皮肤不红、不痒为适当,有微痒、面部呈淡粉红色等症状都应该立即停擦,待皮肤恢复原色后再擦,如黑点反而缩小或消失,白斑边缘也有外扩趋势,为久用过量未及时纠正,应立即停用。

  2、不要盲目用药。每种药物都有自己的作用药理和对应的适应症,想让药物正常发挥作用,就要正确科学使用。在使用药物治疗的时候,我们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下进行,不要盲目的用药,不要随意地对药物的剂量的大小进行调整。

  3、出现过敏症状应立即停止用药。并在局部涂皮炎平软膏,口服扑尔敏、息斯敏片等抗过敏药,严重者应立即停药,并及时到医院就诊。

  白癜风涂药之后发红怎么回事?如果患者用了外用药后发现患处出现发痒发红现象,为以防万一,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,防止病情贻误,加重白癜风病情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武汉白癜风专科医院

推荐医生

热门文章